The Aroma of Christ

by Ng Chiew Ean

Thursday . 22 May 2014

 

今天是和平使者上路的第三天,和前两天一样台北一直下着雨,雨下得比前两天还要大,导致一些地方淹水。

 

今天灵修的时候,Kemmy分享了她对The Aroma 的 Christ 和 Jamie 的事奉而反思自己的灵命,看到这对年轻的美国夫妇,一毕业就到异乡完全的投入神的工作,毫无保留的事奉。这让我们看到我们对神的事奉,其实我们是带着保留而自我的。很多时候,我们是先把自已放在首一,省下才用来事奉神,而这对年轻夫妇却是相反,他们却是把最好献上了,神是他们的首一。

 

与 Christ 和 Jamie 相处短短的几个小时,我们每人都被他们的事奉深深的感动了,他们都很兴奋而坦诚的与我们分享他们的生命,因着时间的关系,我们无法在那儿逗留太久。

 

但我相信当我们走出店门时,我们不是空手而回,而是心里完全的领受到他们经营这间咖啡歺厅The Aroma(馨香之气)的目的。

 

那就是我们每个基督徒都是基督的馨香之气We are the Aroma of Christ。很期待我们与他们的下一个会面。

 

就在Kemmy 分享的当儿,我们每人都顿时吓到了,异口同声的发问"发生了什么事?""是地震吗?" 是的,我们体验到地震,坦白讲,当是被吓到了。感谢主,这地震只震了一下子。我们都平安无事。

 

 

因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几个人到酒店附近的早市走走看看,大致上与新加坡的早市大同小异,唯一让我感到不一样的是,这儿更本没有人潮(会不会是因为下雨?)整个早市冷清清的。

 

顺着我们便向前走,停马路十字路口的一角,看看附近的环境,看到的是车辆不停和人来人往的在雨中川流不息。而我却看到了这一幕,看到前方一位年轻人牵着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婆婆过马路,然后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向他的目的地。而这位老婆婆同时步向另一端的人行道,很快的我看到另一位年轻人扶助她渡过另一个马路。看了很感动,因当时的雨不小啊!

 

  • jQuery Image slider
  • jQuery Image slider
  • jQuery Image slider
  • jQuery Image slider
  • jQuery Image slider

 

就在早上10点,我们出发到台中,正个路程大约是3小时30分钟,我们想这将是一个蛮吃力的一段路,因我们选择不搭Taxi,想要进一步了解台湾的交通系统。我们拖着我们的行李从酒店走向捷运站,搭捷运到台北车站,然后搭高铁到台中,再从台中高铁站搭公车到酒店附近,最后步行大约15分钟到酒店。就在搭公车到酒店的那一段路程,我与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年轻人聊了起来,非常难得的一段路程,在她下车之前,她给我了她的手机号码,如有任何疑问,可以致电给她。就在她下车不久,她发了短信给我关于我们的路程的一些信息。真是热心!

 

见到这三位年轻人的热心,让我联想到了如果我们是他们其中的一位,我们的反应将是怎样的?

我们会冒雨牵着一位老婆婆在大雨中步行吗?还是我们匆匆忙忙的走我们自己的方向,完全看不到哪位需要帮助的年长者?

 

我们会不会向一位陌生人多走一哩路呢?还是下车了过后就把他们完全忘记了呢?

再问问自己,我们是否是基督的馨香之气呢?

 

歌林多后书2:15

因为我们在神面前,无论在得救的人身上,或灭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气。

 

Footnote: Different peacemakers are scheduled to share devotion in the morning during our journey. Here is a short little video clip of Kemmy Kwek sharing about her encounter with Chris and Jamie during their visit to Envision in Taipei before she was interrupted by an earthquake that went on for about 1 minute (missing footage due to earthqu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