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属之处就是家

Sunday . 25 May 14

 

经过了六天的行程,我们这组上路的和平使者期待着的星期天终于到来了!我们都很兴奋的享用过早餐后就乘坐计程车到第一站 - 台北灵粮堂。敬拜时间是超一般的清新活跃,因为领诗者竟是一位年长的姐妹(约六十多岁),连同一位较年青的共领诗歌。不但如此,在台上奔奔跳跳,活力十足。谁说年长者不可精力充沛的服事神?随后该教会的周神助牧师讲解一个富有深度权能的道。我们都深心被挑旺。

 

聚会一结束,我们连紧与目前暂居在台北市的宣扬家庭(新加坡)母女两人Michelle与Nicole一同用餐。她们带我们前往桃园街排骨面店。味道确实棒!到台湾来,不是吃就是逛。还好,这次的行程是超越了吃吃逛逛,因为我们是拥有任务在身的。吃完排骨面,大家回旅店休息,因为在傍晚时分,我们还有第二站。

 

接下来的第二站,就是回到The Aroma(馨香堂教会)。其是,这是我整个行程中最想看到的一幕。馨香堂教会的崇拜聚会方式,是非一般传统的主日礼拜。他们利用Aroma咖啡店来进行聚会,而且分工合作的重摆座椅,很松懈很自由但很卓越的进行敬拜。

 

  • jQuery Image slider
  • jQuery Image slider
  • jQuery Image slider
  • jQuery Image slider
  • jQuery Image slider

 

晚上七点还未到,许多年青人(百分之90都是美国和华人年青人)都分分的走上楼。我注意到,在这群五六十人当中,有几位是较大年龄的,而且当中两位是行动不便的男士(有一位还需要被抱上楼)。其中也有一位是有点'与众不同'的。可是,每个会员都'见怪不怪',彼此接纳与包容。在此,我见到和了解什么是家庭的温馨。

 

我也见到Chris牧师如何栽培年青人,培训他们做传道人和翻译员。Chris牧师本身也有效的掌握和精通华语(华语讲得非常流利)。每个会员都感到这是他们所属的家。短短一次的参与他们的聚会,却让我感到教会真正内心与向外爱的施展。我非常喜欢这样教会的模式。

 

一天之内倒访两个教会, 真是'圣上加圣',使我们都体验到不同文化当中同样的真神。这台湾之旅让大家获益不浅更是让我们见到无论什么文化或背景,每个人都需拥有所属的家,因为所属之处就是家。